ID497132346

开开这门儿来 翩翩满堂彩

(花儿乐队)以前摇滚圈那帮老炮儿都爱去忙蜂

张伟被老师戳醒的前一秒还在做大梦,隔壁来了伙装修队,咚咚咚的吵死了。抬起脑袋,农民兄弟突然就变成了已婚不幸福的中年老妇女。

“大家回去记得预习。”老师翘起尖头鞋踹了他小腿一脚。“明天有小测验。”

“我靠!”张伟脱口而出的脏话被淹没在同学七嘴八舌的抱怨声里。低头一看,果不其然多了道红色的月牙印儿。

“伟哥还是太矜持。”邻座把脑袋伸过来。“换我我就忍不了。”

“所以说你是你,我是我嘛。”张伟火急火燎的把桌上的课本扫进双肩包里,两腿一迈就要开溜。邻座眼疾手快一把拽着背包肩带连人带包拉了回来。“又去忙蜂?明儿小测验你不管了。”

张伟扑棱了几下没挣开,转头飞过去一记眼刀。“那叫追梦,跟你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“我怎么不懂了,你赚的那点钱都不够来回面的。”

“根本就不是钱的事儿,我是贪钱的人么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我跟你说,你的真诚脸刺痛我了,赶紧松手。”张伟把滑到手臂的肩带捋好,一溜小跑的出了教室。

 

刚出校门就被郭阳鲜黄色的大裤衩晃瞎了眼。

“郭阳,大夏天穿这么黄你不怕招蜜虫啊。”

王文博站在旁边,刚进嘴的一口汽水差点呛进了嗓子眼。郭阳抬手就给了张伟后脑勺一巴掌。“兔崽子怎么说话呢。”

 

下午六点,忙蜂营业时间还没到。

张伟坐在小舞台一侧正给吉他调音,突然就听见音箱里兹啦兹啦传来几声怪响。厅里大灯没开,张伟眯着眼瞧有个男的弯腰正在那动他效果器。

“我去,你谁啊。”他过去把那人的手扒楞开。“躲开,干嘛动我东西。”

走近了才看清,那男的个头挺高,留着头长发乍一看还真像是搞摇滚的。张伟心里犯怵了,这人眼熟。

付翀就离开了一小会儿,刚回来就看见台上一老一少大眼瞪小眼。赶紧伸手把张伟拉过来。“干嘛呢,这丁武老师,别又瞎说八道。”

“啊?!”张伟被吓的一激灵,贴着裤衩口袋的手伸也不是放也不是。丁武倒是没当回事儿,看付翀面上有些窘迫打起了圆场。“我听亚东他们说今晚忙蜂有花儿演出,就叫上老郑一起过来了。”

我去,郑钧也来了。

张伟亚历山大,弯起嘴角,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低着脑袋正愁,丁武突然神秘兮兮的凑过来。“下次来我家,带你参观我的模型收藏。”

得勒。张伟腹诽。说好的摇滚先驱呢。

 

演出前半小时,王文博丧着张脸过来排练。旁边是比他的脸丧十倍的郭阳的脸。“丑孩子。”张伟觉得现在的心情就像黑豹那首歌,无地自容。必须要挤兑王文博一嘴他才舒服。

王文博听了这话,颓的像颗蔫了的黄花菜。“张伟,我把人郑钧骂了。”

“靠!你没事骂他干嘛。”张伟手一抖拨片差点飞出去。“人家是先驱,第二代摇滚,你是不是傻。”

“那孙子看我白球入袋,笑的比谁声儿都大。”

“那是你主观臆断,大家都笑挺大声儿的。”郭阳两眼一翻,旨在白眼鄙视,张伟以为他被王文博气的要去了,吓的赶紧一掌拍在他背上,疼的郭阳龇牙咧嘴。

“我要早知道那是郑钧,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。”王文博把鼓槌抵在自己肚子上,跟切腹姿势一模一样。

“怂!”张伟恨铁不成钢。

“换你你敢?”

“不敢,我明天还有小测验呢,不能今晚折在这儿。”张伟说的正经八百儿。“你就无所谓了,改天还能跟你那帮痞子兄弟炫耀,我可是骂过郑钧的人。”

 

晚上十点,花儿演完了最后一首歌。

郭阳招呼着张伟王文博说面的已经来了。张伟看付翀还忙着应付台下那帮老炮儿,懒得跟他打招呼。收拾好琴盒准备回家。

刚走没两步,一姐们浓妆艳抹的就靠过来。

“唱的不错啊。”夹着烟头吞云吐雾。

王文博把脑袋偏到一边偷乐。嚯,这脸糊的够厚,一蹦能抖下来二斤面粉。长手长腿,胸前就像塞了俩铅球。

“谢谢谢谢。”张伟发现平视有点尴尬,只好翻着眼看天花板。“姐姐,您让个道,我赶着回家。”

“那正好,我没地儿去,你家还有被窝么。”

王文博一口老血差点喷了十米。瞧那女孩一动不动的不像是在开玩笑。突然想起今天语文课学了个成语叫有容乃大。估计心宽跟乃大真有什么关联。

张伟惦记着明天的小测验,面上还是规规矩矩的跟人说。“姐姐,明天班里有小测验,我得赶紧回家复习去。”

女孩被这话怼的语塞,脸蛋儿一阵青一阵白的。瞧王文博在一旁憋笑都快抖成了羊癫疯。气的一跺脚扭头走了。

 

面的上,王文博问张伟。“怎么,你嫌人家长的不够好看。”

“我特么明天真的有小测验。”张伟把小腿伸到王文博面前。“你瞧,印儿还没下去呢。”

“我跟你说,想当痞子就不能老惦记着小测验。”王文博一柺子捅醒了边上的郭阳。“不信你问问阳哥,阳哥可是痞子界的老前辈。”

“张伟,你把你拿去买打口带的钱省下来多吃几顿饱饭说不定就能成。”

 

我小时候特别想当痞子,我最初喜欢摇滚乐就是因为我想当痞子。(出自大张伟-坏蛋调频)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